不玩啦 拜拜👋

【巍澜】【AU师生】眼红红(甜,日常)

  • 语文沈老师X高中生赵同学 年龄差有 ooc有 

  • AU师生 没有异能和其他身份

  • 柴米油盐酱醋茶 好好谈恋爱

  • 三分热血 写哪儿算哪儿

为媳妇儿爆肝 媳妇儿想看啥就写 @Lucifinil 爱你

目录: 02 03(本章训诫/SP预警) 04 05

---------------------------------------------------------------------

01


龙城中学午休时间。班主任办公室门口传来了跌跌撞撞的跑步声,紧接着就是郭长城气喘吁吁的报告声。小语文课代表跑的可怜,满脸都是汗,脸上写满了焦急,连门都没来得及敲。

 

“沈老师,沈老师,不好了,赵云澜和体委打起来了。”

 

被叫做沈老师的男人眉头一皱,直接把手里的教案扔到了整洁的桌上,站起了身。整套剪裁得体的衬衫和西裤显得男人体形修长,袖箍被精致的放在了右手手肘的地方,藏在圆框眼镜下的眼神到底染了担心。

 

等到沈巍赶到篮球场的时候,他已经从郭长城磕磕绊绊的描述中了解了事情大概的经过——据说是体委占了赵云澜的篮球场地,惹赵少爷不开心了。赵少爷一篮球正中体委鼻心而引发的战争。

 

篮球场上的两个男生依旧纠缠在一起,平时都是拽起来二五八万的主儿,围了一圈儿同学,愣是没人敢上前阻拦。午上的太阳已经有些刺眼了,赵云澜往侧一闪躲过了一拳,找准机会左手拽住体委的衣领就把他按在了地上,他跨坐在那人身上,左手的力道不松,右手往鼻子下面儿一探。得,见血了。

 

他右手攥拳,刚想狠狠地暴打那人狗头,右手手臂便被人牢牢的攥住了。那人手心一如既往地冰凉,赵云澜偏头,就见沈巍居高临下的望着他,眼神看起来平静却到底在眼底染了凌厉,攥着赵云澜的手在他的手臂上揉搓了两下,微微用力把他拽了起来。

 

“不许打了。”几乎是命令式的语气,是只对赵云澜一个人说的。沈巍看着赵云澜脸上的伤轻轻皱眉,从口袋里拿出手帕放在赵云澜手里。

 

“当众打架,违法校规。你俩一人一份检讨明天交给我。惹事者,”沈巍又把目光落在赵云澜身上“赵云澜晚上自己留在班级大扫除。”

 

赵云澜顿时觉得那染着沈老师身上肥皂香的手帕被这大太阳烘的烫手,却又舍不得扔似的,恼怒的瞪了小老师一眼,把手帕往校服外裤里一塞,跑了。

 

------------------------------------------------------------------------

 

等到时针慢悠悠的转向六,天刚刚擦黑的时候,沈巍才把钢笔的笔盖旋上,把批改好的作业拢到了桌边。然后他把放在抽屉里的公文包拿出来,把自己的西服上衣搭在右手,才刚迈出脚步,又想起什么似的,退了回来。

 

沈巍打开抽屉的第一层,各种口味的棒棒糖几乎占了半个抽屉,像是触碰到心底最柔软的那寸似的,沈巍向上勾了勾嘴角,突然温柔的笑开来,在里面挑出两颗放在了公文包的最里层,从办公室里走了出去。

 

高三一班的教室离办公室并不远,拐一个弯直走两三分钟就到了,离老远就看得到三四排的座位上,有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走近一看,赵云澜左右手臂叠在课桌上,脑袋搭着手臂侧着脸,睡得正熟。

黑板上的水汽还没有完全干透,拖布扔在水桶里也没有拧干,但到底是认真打扫过的整洁的样子,只是一个个小纸团围绕着赵云澜桌子旁边散落着,皱巴巴的缩成一团,被沈巍展开来看,赵云澜独有的狂草风格检讨书三个字仿佛都跟着主人的灵气似的,连带着纸张的褶皱都显得委屈巴巴。

 

沈巍到底没忍住,眼睛弯成一道桥,彻底温柔的笑开来。他把右手的西服搭在男孩背脊上,又从公文包里拿出两颗棒棒糖放在了桌边。

 

“老师,没有什么事儿是一颗棒棒糖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颗”昔日的少年热情洋溢,连眼神都在发光,攥了两颗棒棒糖在手心儿,大咧咧的都塞到沈巍手里。

 

“那老师,明天见啦”少年见来车,飞快的跑过去,临到上车时候转身和沈巍挥挥手,那是少年独有的青春和不肯轻易妥协的执着。汽车远去卷起尘嚣,只有手心的棒棒糖温热,甜腻的包裹着年轻老师的心。

 

思及此,沈巍生怕吵醒男孩的,拿手指亲昵的贴了贴他的脸颊。而后便把袖子整整齐齐挽到肘处,拎起水桶,心甘情愿的替男孩收拾起残局来。

 

等到沈巍把教室里外又打扫了一遍以后,天已经大黑了,赵云澜依旧没有醒过来的趋势。沈巍把刚在冷水里泡过的手使劲儿的摩搓,直到双手恢复正常温度,才微微弯腰,揉着男孩后脑的头发。

 

“云澜”

 

男孩睡得很沉,男人却也不急,修长的手指一遍遍的穿过男孩脑后稍长的发丝,轻声的唤他,不厌其烦,仿佛眼前的人值得他耗尽所有耐心似的,直到赵云澜呜咽了一声儿,迷迷糊糊的转醒,半睁开眼睛看清来人,又半秒钟时间闭上,靠在了沈巍直起身的怀里——沈巍身上的清香让他舒服极了。

 

男人轻笑——在赵云澜面前,他总是不自觉地翘起嘴角。右手拽着男孩手臂,让他环住自己的肩膀,左手环住男孩儿的腰,半拖半抱的把人拽了起来,等到男孩儿半梦半醒的睁开眼睛,这才轻轻地拍了拍男孩儿的脸颊。

 

“回家。”


评论(16)
热度(5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仑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