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啦 拜拜👋

宠上天 - 五月天

*琐事 *同居

*请不要分享 推荐…

*@古月申文 

--------------------------

【宠上天】
 
每周一次的大扫除日。他起早去参加Excel的培训。特意给还在睡的他留的字条儿。
 
“宝贝儿,等我回来再收拾。出去吃个早饭,回来看书。”
 
然后上午的时候,手机就不停的震动。
 
“要拿哪个抹布擦桌子啊?”

“衣服要怎么分开洗?”
 
“地是不是要先扫再擦啊?”
 
他从小真是被家人长辈宝贝儿到大,到了外面又和他一起,一点家务活儿没干过。手恨不得都不舍得他湿。
 
他勾着嘴角,趁着老师不注意的笑意暖暖。
 
“小桌子上那个抹布,记得用之前要好好洗一下。”
 
“睡衣和外衣要分开,被单和床罩分开,床罩太大了,咱家洗衣机一次洗不下。对了,把你的牛仔裤和我的T恤分开,你裤子掉色。”
 
“地板先扫两次,擦的时候,第一遍擦用肥皂水,第二次用清水。”
 
“好!”他又发了个信誓旦旦比着小拳头加油的可爱小孩儿的表情。
 
他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得到他那副装厉害又好奇宝宝的小模样儿,又无声的笑了,拿指肚磨搓了下手机屏幕,而后把手机放进口袋。
 
隔了十几分钟。
 
“被单烘干了哎,我在往回套,怎么分长和宽啊…”一个哭泣的小人儿表情。
 
“……宝贝儿,别干了,我下午就回去了。”
 
那边儿没回。
 
快中午的时候,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个动态。
 
“少爷的身子,跑堂儿的命。”
 
附赠了一张收拾的整洁的家的照片。
 
他把电话回拨过去。
 
“干完了?”
 
“嗯。”他瘫在沙发上装死,他刚把地擦完,腰都快折了。
 
“我以后都不乱摆桌子了,我的天啊,收拾死我了。还有衣服,我都放回橱柜里去,不在沙发上乱摆了。绝望,你以后管着我点儿啊。”
 
“行,自己收拾一次房间,能有这觉悟,不错。”他点点头,接着说。
 
“开门儿,你外卖到了。”
 
“啊?”他还在沙发上翘着脚躺着,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没叫外卖啊,你这么一说,我他妈饿死了。”他扁扁嘴委屈巴拉的。“你那培训啥时候完事儿啊?”
 
“开门儿,傻小子。”他被他这噼里啪啦的一段话逗的直乐。“我给你叫的外卖。”
 
“哦。开心!还是你对我好。”他屁颠儿屁颠儿跑去开门儿。就见他西装革履的站在门口儿,扣子都没来得及解开,显然是从培训里刚跑出来没多久,额角儿还有密麻的汗珠。一手提溜着他喜欢那家韩餐的大骨汤,腾出另外一只手揉他脑袋。

“趁热吃,我偷跑出来的还得回去。”

他本来已经转身儿下楼梯到一半儿,后又两步并作一步的登上楼梯给傻乎乎的小人儿一个拥抱。
 
“乖,你以后就把自己照顾好就算帮我忙啦,家里这些事儿我来。”
 
-------

他又发了条朋友圈儿。
 
“少爷的身子,少爷的命儿。XXX家今天的第一锅大骨汤。”
 
宠上天。

评论(1)
热度(5)

© 特仑苏 | Powered by LOFTER